林宇函。「好不像女生的名字

生日11/11。「天蠍座啊

血型AB。「難以捉摸的血型

 

慧萍窩在工作室樓中樓的上層,以教師的職權,看著那天那位學生的入學推徵資料。

資料旁邊的大頭照,就像之前看到的表情一樣,面無表情。

 

「是那個市立第一志願的學生」看到高中畢業學校的時候,慧萍自言自語到。

 

社團和參與活動資歷

 

高一,數理研究社。全國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第五名。世界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銅牌獎。

高二,數理研究社。全國奧林匹亞競賽第三名。世界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金牌獎。

 

「這是天才嗎….

 

自傳:我的名字是林宇函,生長在一個普通的家庭。爸爸是物理系教授,母親是高中數學老師,哥哥現在就讀台大物理,妹妹今年剛入國中

 

「哇….肯定是很嚴格的家庭吧….」優秀的父母,優秀的兄長。

 

申請動機:

 

『愛麗絲夢遊仙境是由數學邏輯家查爾斯·路特維奇·道奇森所寫。

 

我也能創造那樣的世界嗎

 

短短地兩行動機,附在背後的成績單,是滿級分75級分。

 

「就因為這個理由,所以來讀了藝術大學嗎?」徹底不瞭解這個邏輯。

 

或許,要學藝術就是這樣,偏離常軌吧,不知道他面試的時候表現是如何,總之這孩子那時候就這樣進來這所學校了,作品集一片空白。

 

「嗨!萍~聽說學生跟你告白了。」腳步聲,同一個工作室的使用者,教雕塑的老師,雷恩琪老師拿著兩杯咖啡爬上樓梯,走向自己。

「不是告白啦,只是希望我指導他的畢業作品。」抬起頭,慧萍一邊說一邊接下雷恩琪給自己的咖啡。

「是嗎?我可一點都不認為喔。」雷老師坐在旁邊的沙發上,一邊喝下一口咖啡,雷老師通常都讓學生叫她Leo,一頭染成金色的短髮的女教師,左右耳朵都穿了三個耳洞,雖然有一個在pub工作的男朋友,但是發生不只一次當萍慧打開工作室的門的時候,看到她雙手按在一絲不掛的女學生身上,而且每次都不同人,這時候萍慧都會關上門,到樓下的咖啡廳喝一杯咖啡。總之Leo是非常讓人難以置信的一個老師。

 

「那你是怎麼認為?」萍慧反問。

「大概就是要妳給她愛吧。妳就跟她交往看看吧。」Leo笑著說。

「什麼啊,我又不是妳。」聽到這突如其來的建議,不曾交過男友的萍慧突然臉紅了起來。

「唉!我又怎麼了?不過萍妳就是這麼無聊,所以我才一點也不會對妳心動。」

所以也是因為這個關係,兩人才能這樣和諧的共事。 

 

「是嗎?那我真的是太慶幸了。」再喝一口咖啡。

「萍妳真的是太保守了,愛情可是所有藝術的泉源,她都這麼說了,妳就放手下去吧。」

「妳才請節制。」萍慧反吐嘈。

「哈哈哈。」然後Leo就下樓去了,繼續完成她現在未完成,有著女性曲線的雕像。

 

我真的能指導好這個學生嗎…..未來堪憂啊。喝下最後一口咖啡,萍慧也下樓繼續完成上次那被刮了天外飛來一筆的作品。

 

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

基本上這個故事的主役就是這三位吧

 

邱萍慧:平面繪老師。天性善良單純,為人體貼,瞭解人心,對創作非常的熱情,但是對愛情遲鈍到不行。

林宇函:大四學生,主修油畫。天才學生,心中總是有這一套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公式,凡是都要證明過後才承認。

雷恩琪(Leo):雕塑老師。徹底的藝術家,非常的敢愛,也非常的敢恨。跟萍慧是從大學就認識的好朋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