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,請你教我什麼是愛。」

 

今年堂堂邁入28歲,邱萍慧,藝術大學的講師,開的課包括人物攝影學,現代繪畫等等。22歲從藝術大學畢業之後,往英國留學現代藝術,對攝影也十分瞭解,作品多以人物社會寫實,對於感情的表現可說是年輕藝術家中的佼佼者,作品常醞釀與觀者之間強烈的共鳴感。

而現在萍慧正在自己藝術大學附近的工作室畫著最近油畫的新作品,高達3公尺的畫布,慧萍坐在可自由搬動的A字梯上修飾著這即將完成的作品,身上靛青色的圍裙上染上了各種不同色的油彩,為了方便,俐落的扎著馬尾的臉龐也沾著伊道紅色的油彩。

樓中樓的小型的公寓,是萍慧與同校的一個專攻雕塑老師共同租用的工作室,大概是那個老師讓這個學生進來的吧。

削著俐落的短髮的女孩子,身高比平均女性身高略高,大概是170吧,是大四的學生,兩年前這孩子大二的時候,自己方到這所學校教書,剛好教到他們班的攝影課,不是一個會與老師親密的打交道的學生,安靜,面無表情,總是默默的做自己的作品,上課也不曾提問,作業不曾遲交,對老師是個空氣般的存在的學生,不過作品主題明確,自己當時十分欣賞。但是,名字想不起來了。

 

對於這樣的學生突然的拜訪,突然的發言,萍慧原本握著油彩用刮刀的右手,突然鬆掉,刮刀直直畫過畫布正中央,把畫面增加一到垂直的痕跡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萍慧睜大圓眼,用懷疑的語氣再次問道。

 

 

------

-後記-

自己對純藝術相關學系其實並不清楚....(自己學校是理工為主的大學)

但是想要試著描寫...

 

請看到的人多多指教<o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